面如裤带,碗如盆,水果上桌还清蒸,南方人一吃就停不下筷,特赞

面如裤带,碗如盆,水果上桌还清蒸,南方人一吃就停不下筷,特赞

2020春节假期上哪玩了?不妨听听我的推荐介绍,地主在一个礼拜前来到了心仪已久的西安。然后开启一轮的逛吃逛吃,于我个人而言旅游就是三个方面。一是观赏美景、二是体验游玩设施、三是品尝各类美食,之所以心仪西安那是因为它是十三朝的古都。

所拥有的历史古迹众多,并且在人文、非遗、美食等方面非常的突出。再加上近段时间西安的诸多景点成为了网红打卡地标,让我颇为向往。在经过一阵的规划后,年前终于成行。心中甚是喜悦!

像大家熟知的“大唐不夜城”“明城墙”“诗经里”这些地方,都是必到的打卡景点。在一阵的游历之后,还有这么一个地方是你不得不来的。此处就是唐朝名相魏征府邸旧址所在的一带,也就是在中山门内北侧顺城巷的“永兴坊”

永兴坊作为近年开发的旅游景点,却人气串升深得大众的欢迎。之前大家所熟知的网络极其火爆的“摔碗酒”就是在永兴坊,也因为永兴坊摔碗酒的火爆引得全国多地争相效仿。在永兴坊逛吃的时候,我也忍不住体验了一下摔碗酒的魅力。

在现场“司仪”的指导下,一阵仪式然后喝下一碗“米酒”再许个愿望把手中酒碗重重摔下。虽然为大叔但还是有点腼腆,在逛吃嬉闹之间已经是午时。必须找个地方填饱肚子,在提议吃饭的时候朋友说整条街的小吃足够吃撑。

话虽如此,但是小吃是用于“品鉴”特色。吃还是必须尝尝地道陕西菜,在决定之后一行人上了永兴坊的“关中楼”并点了一桌子的陕菜。美食佳肴从小菜、凉菜、热菜、肉菜、主食、水果、甜品全点齐了,在等候上菜的时候和朋友边聊聊见闻边品尝小菜。

陕菜并不在现今主流的“八大菜系”里面,但是也不能小觑陕菜的制作和魅力。作为历时1000多年的十三朝古都,有它的融合性饮食文化存在。尤其是在“盛唐”时期陕菜得到很好的发展,其烹饪手法趋于完善。

在多方面的沉淀之下,陕菜具有自己独特的特色和味道。在陕菜中又以“关中菜”“陕南菜”“陕北菜”三支菜系为代表,而今天我们所要吃所点的菜就是其中之一的“关中菜”。

在菜陆续上桌的时候,我给大家拍了其中的一部分。对于南方沿海而来的我感觉有点清淡,但是不得不说味道和食用口感极好。其中的biang biang 面和清蒸水果,引起我很大的兴趣。

biang biang面 的碗大如脸盆,现代人早已经没有旧时人的能吃了。在吃的时候还具有一套完整的姿势也是所谓陕西八大怪之一,而清蒸水果还是我第一次吃到。在询问服务员之后,得到的结论是清蒸之后人体更能吸收水果的营养并且吃的时候不会感觉寒冷。不得不说考虑周全,味道还非常不错。关中楼就在热门景点永兴坊的里面,有到永兴坊不妨试试关中菜的味道。我是地主我在西安陪你逛吃逛吃!

关注豆帝煮,随时掌握美食发布最新动态。这里有你喜欢的各种美食制作,内容包括家常菜、宴席菜、地道小吃、养生煲汤、烘焙制作以及旅行探店等。全线打造助您成为一位真正的美食家!

此图文作品系豆帝煮原创发布,严禁不良自媒体搬运及盗图,作者保留法律追诉权特此声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