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蒸一锅解馋又暖和的好菜,揭开锅盖那一刻,太香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晃居然接近年底了!

记得刚刚还夏日炎炎的,一下就寒冬腊月了!

小时候家里穷,其实那个年代物资普遍匮乏,平时也就青菜萝卜,只有到了过年,家家户户才开始做些好吃的。

那时,最喜欢吃的其中一样,就是豆腐皮卷肉,一长条一长条的,摆放在家里的某个房间里。有客人来了,去拿一条,切段,加上蛋饺、白菜、粉丝、木耳等煮一锅大团圆菜,热乎又好吃!

现在家里条件好了,自然是想吃随时可以吃到。在我们菜场,每天都有这个卖,在我们这里几乎人人都会做。

不过,菜场里卖的皮卷,我嫌它肉少料不足,而且卫生状况也不放心。所以,如果有时间,我还是会买点豆腐皮来自己做。

自己做的,馅料足足的,吃起来多过瘾哪!

以前做的时候,我都包的是纯肉馅。但是自从尝试把莲藕调进肉馅以后,我就一发不可收拾,爱上了莲藕肉馅。无论是用来做肉丸、包饺子、做馅饼、蒸包子等等,凡是需要用肉馅的地方,都用上了它,成为了我家名副其实的“万能馅”。

真的超级好吃,鲜美多汁,又带着一丝丝爽脆,吃再多也不腻!

豆腐皮本身味道鲜美柔嫩,再配上这个万能馅料,更是锦上添花,无敌巨好吃!

做法非常简单,卷起来,蒸8分钟就能出锅,一次多做点,放冰箱可以慢慢吃哦,煎、煮、烩、蒸怎么都是人间美味!

而我家,最爱用它来煮汤,水开后,扔进去一会儿就好,越冷吃越香,解馋又暖和,儿子更是百吃不厌,一天不吃就馋得慌!

材料:豆腐皮,鲜肉,莲藕1节,盐,生抽,老抽,料酒,糖少许,鸡蛋1个

做法:

1. 准备材料,最好选择有肥有瘦的鲜肉,去皮,切小块。

2. 用料理机摇成肉末。料理机、绞肉机都可以,有手摇的,电动的,如果都没有,就直接手剁吧,个人觉得呈颗粒性的比较好。如果是电动的绞肉机,建议打几秒要看下,太烂的肉泥反而影响口感。

3. 莲藕洗净,去皮,切碎。

4. 肉末中加入鸡蛋1个,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糖、盐,用筷子沿同一个方向搅拌上劲。(教你一个小技巧,用4根筷子非常给力,很快就搅拌好了。)

5. 加入莲藕碎,继续搅拌均匀。

6. 豆腐皮用温水稍微淋下,旁边的边很硬,撕下来。

7. 把撕下来的硬边放在一端,等会儿一起卷进去。

8. 一侧放上肉馅。

9. 卷起来,最好卷得紧一点。

10. 把卷好的豆腐皮卷放蒸锅上,蒸8分钟左右。

嘿嘿,一揭开锅盖,那个香啊,空口就想吃1根!

11. 出锅,切段。短期冰箱冷藏,长期就冷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