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入门级家常菜!下饭必备,色香味俱全,吃了停不下来

红烧翅尖

材料:鸡翅尖,生抽,老抽,姜,葱花

做法

1、鸡翅尖洗净沥干,生姜切片,葱切葱花。

2、锅中入油,7成热时下姜片炒香。

3、下翅尖翻炒,加少许生抽,老抽,盐炒匀。

4、加水没过鸡翅,中火烧15分钟,撒葱花

红烧羊肉胡萝卜

原料:羊肉、胡萝卜、葱、姜、蒜、红辣椒、香菜、食用油、盐、鸡精、生抽

步骤:

1、原料洗净。胡萝卜切大块(滚刀块)。葱切段、姜切片、大蒜去皮。羊肉切块过滚水2分钟,捞出洗净血沫。

2、油锅放少量食用油,油七成热时放入葱、姜、蒜、辣椒爆出香味,放入羊肉、生抽大火爆炒5分钟。

3、爆炒后的羊肉放入砂锅内,加胡萝卜、水小火慢炖一个小时收干汤汁,出锅后撒上香菜。

香辣鸡腿炒酸菜

做法:

1、酸菜切片漫泡去掉一些酸咸味捞起控水。

2、鸡腿斩件用盐,料酒,白糖,生抽腌制15分钟。

3、热锅热油炒香蒜头,姜片,辛香料后,倒入鸡腿翻炒,烹入料酒,白糖,生抽,蒜蓉辣酱继续翻炒15分钟。

4、加入酸菜一起翻炒5分钟,撒入小米辣,葱花装盘出锅。

川味椒香脆骨

材料:猪脆骨100g;二荆条辣椒2-3根;小米辣8-10根;大蒜2-3瓣;姜5g;酱油1汤匙;料酒1汤匙;孜然粉2g;五香粉1g;盐;糖适量;

做法:

1、猪脆骨切成薄片,辣椒切短段(小贴士:怕吃辣的能够换成不辣的青椒),姜切碎,蒜切片备用;

2、锅中放稍多的油,先下姜煎出香味;倒入脆骨敏捷翻炒;脆骨上带肥肉的此刻也会煸出些油脂,喜欢洋葱味的能够加少量洋葱一同翻炒;

3、脆骨变色断生后参加料酒继续翻炒;之后再参加蒜片,炒匀后加糖和少量五香粉;调入酱油和蚝油;

4、快速翻炒均匀,视酱油咸淡补适量盐;参加青红椒段,翻炒至椒段为微断生;出锅前撒少量孜然粉即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