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新吃法,外焦里嫩特入味,得知做法我天天做,孩子超爱吃!

中国作为美食大国,厨师的手艺也是十分精湛的,总是能够把各种食材巧妙的搭配在一起。烹饪出美味佳肴来,也因为中国的美食之多,成就了一波又一波的吃货。在吃货们的眼中,似乎所有的食材都可以做出美味的饭菜,并充分的发挥出它们的价值被人们所利用。就比如我们最常吃的鸡蛋,鸡蛋可以算是一种万能食材,可以有上百种吃法,还可以搭配不同的食材。似乎怎么做都非常美味。

我们最常吃的就是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和鸡蛋是“天生一对”。西红柿富含维生素,味道酸甜又多汁,常吃西红柿,可以美容养颜,还能帮助减脂瘦身。而鸡蛋中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常吃鸡蛋可以提供人体所需要的能量。要是再搭配在一起,营养价值翻倍,味道更美。

先教大家一种鸡蛋的新吃法,别只知道吃煮鸡蛋了。鸡蛋这样做外焦里嫩,特入味,得知做法我天天做,孩子超爱吃!用这种方法做出来的鸡蛋就像一个元宝一样,金黄的颜色看着就非常喜人,也被人们称之为“金钱蛋”。

“金钱蛋”制作方法:

第1步,先把鸡蛋清洗干净,然后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撒适量的食用盐,水煮开之后把鸡蛋放入锅中煮。煮8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然后放在冷水中丁一下,这样煮熟的鸡蛋更好脱壳。鸡蛋脱壳之后,横着切成4份。

第2步,准备一个干净的小碗,在碗中打入两个鸡蛋,加入一勺食用盐,顺时针把鸡蛋全打散,然后放入一滴白醋。把切好的鸡蛋放入鸡蛋液中裹满蛋液。炒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烧热之后,把葱姜蒜,辣椒段,放入锅中爆炒出香味儿。接着把裹满蛋液的鸡蛋放入锅中炒,炒至表面金黄,撒适量的白砂糖,加入适量的温水。再倒入两勺生抽。慢慢煮至鸡蛋上色,收干汤汁就可以出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