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道经典美味的家常菜,荤素搭配,鲜香下饭,学会了家人有口福了

红焖牛蹄筋

主料:牛蹄筋(500克),陈皮(5克)

调料:盐(3克)味精(2克)白砂糖(4克)胡椒粉(2克)大蒜(4克)姜(4克)大葱(5克)酱油(4克)料酒(3克)香油(3克)淀粉(豌豆)(5克)花生油(15克)八角(3克)

做法

1.将牛蹄筋洗干净,用清水煲至软烂,捞起,切成小块。

2.旺火热锅下油适量,放蒜(剁细)泥、姜(切末)末、豆酱、牛蹄筋爆香,烹米酒,下汤水,大茴香、盐、白糖、陈皮、味精、深色酱油,盖盖,文火焖30分钟,去掉大茴香、陈皮,撒胡椒面,用湿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勾芡,加芝麻油、葱(切段)段淋明油炒匀便成。

农家香

材料:五花肉、青红辣椒、姜、蒜、青蒜、酱油、黄酒、鸡粉水淀粉

做法:

1. 五花肉切薄片,姜切丝,大蒜子拍碎,备好两个鸡蛋,青、红辣椒切片,青蒜切小段。

2. 锅洗净擦干,油下锅,将鸡蛋先煎好捞出备用,煎蛋煎好,油留锅,倒入五花肉,放入适量黄酒,大火翻炒。

3. 五花肉炒至变色,放入大蒜子、姜丝、青蒜蒜白,淋入适量酱油,继续大火翻炒。

4. 五花肉微焦,放入青、红辣椒炒匀,然后倒入备在一旁的鸡蛋,放适量的盐、鸡粉调味,翻炒均匀。辣椒八分熟时,放入青蒜蒜叶,淋入水淀粉勾芡一下,即可起锅装盘。

红烧鸡块

食材:鸡、青椒 辅料:干辣椒、白糖、料酒、老抽、生抽、大蒜、花椒、葱、盐

做法

1. 鸡斩块,飞水后,取出备用。

2. 炒锅内放少许油,油热后放花椒,蒜片,葱断,干辣椒炒香后,放入鸡块翻炒。

3. 放入生抽、老抽、料酒、白糖和盐继续翻炒,颜色变后加入开水,没过鸡块。

4. 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炖30分钟。

5. 大火收汁后加入青椒块翻炒均匀即可

豆皮炒腊肠

材料:腊肠500g;干豆皮300g;青辣椒1根;干红辣椒3个;大葱0.5根;大蒜6瓣;

辅料:生抽1大匙;盐过量;

做法:

1.腊肠隔水蒸30分钟;蒸好的香肠切成片备用;

2.葱切成段,蒜切成片,辣椒切成片,干辣椒切成圈备用;干豆皮提前用水浸泡透了,此后放入烧开的水中,等在开锅就捞出控干水分备用;

3.锅中放入过量油,放入干辣椒,葱,蒜,青椒翻炒出香味;香味进去之后,放入香肠翻炒匀称;

4.着末放入措置好的豆皮,放入生抽,翻炒均匀,结尾放入过多盐即可

留言